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时局 股票 导购 建材 手机版

“丝路之源·幸福安康”——2018鎏金铜蚕与开放发展论坛即将召开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5-10 16:35:29

2018年5月11日至15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丝博会)将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本届丝博会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旨在聚焦新时代,谋求新规划,新布局,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以及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的发展。

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陕西,近年来正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大格局,省内许多城市的经济发展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安康市就是其中之一。自古以来,安康市就与古丝绸之路有着密切联系。“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发现的‘鎏金铜蚕’是2000多年前丝绸之路开辟的历史见证”在2017年5月14日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中被讲到,“鎏金铜蚕”的出土集中体现了中国古代养蚕缫丝技术和丝织品贸易在汉代中西贸易交流中的重要地位。

为进一步挖掘“鎏金铜蚕”的历史文化价值,深化“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探寻安康市的发展新机遇。5月13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省文物局和安康市政府联合承办 “丝路之源·幸福安康”—2018鎏金铜蚕与开放发展论坛即将隆重开幕。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丝路之源·幸福安康”。作为“丝博会”上的重要活动之一,论坛将围绕“鎏金铜蚕”历史与文化价值、特色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以及“一带一路”与枢纽经济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同时,论坛还将邀请政、商、学、研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进行主旨发言,进一步挖掘安康产业发展新路径,积极推动安康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安康进一步开放发展。

届时,为打造安康城市文化名片,论坛上还将启动文投环球——安康文化会客厅项目,促进安康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助力安康地域特色文化“走出去“,为安康带来更多的市场合作和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新化月报网-记录中国、解读天下!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17 新化月报网 版权所有 沪ICP备16044039号-54
 

QQ联络:183 291 366     www.xhyb.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网站:lianxiwangzhan5@foxmall.net.cn      违法信息举报邮箱:jubao@123777.net.cn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