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时局 股票 导购 建材 手机版

《刺客部落》导演涂枭龙:精品内容还是要靠作品说话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5-02 10:08:57
  由企鹅影视出品,北京可见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系列动作魔幻网络电影《刺客部落I绿石炼狱》将于6月中旬于腾讯视频独家上线。并计划于2018年中旬,完成后续三部的拍摄和制作工作。

《刺客部落I绿石炼狱》是由可见光影像事务所独家开发的原创IP《刺客部落》系列剧集的第一部。该剧的剧本和前期开发环节,历时1年半年时间,目前已经完成了四部的剧本工作,分别是《刺客部落I绿石炼狱》《刺客部落Ⅱ无相奇塔》《刺客部落Ⅲ 血月之夜》《刺客部落Ⅳ亡者之战》。

该系剧由涂枭龙担任导演和编剧。讲述了虚构世界‘青芒大地’一名叫‘无影’的刺客的经历重重困难最终找寻自我,理解担当和大爱的故事。作为本剧的发起人,制作人,导演,编剧,青年导演涂枭龙,也为我们分享了他的心路历程。

导演涂枭龙在《刺客部落》拍摄现场

作为操盘了各种项目的新媒体影视“老兵”,涂枭龙向我们坦言,之所以选择全方位的将各种核心主创职责揽于一身,主要有两点:1、一直以来身居幕后,做了各种微电影,网综和网络电影,使得在项目创作和制作的具体事务上视角比较宽广。对于一些问题,也有积攒了很多解决方法。2、为了能够更好的向观众讲好《刺客部落》这个故事,拍出一部好片。因为现阶段行业发展的现状是,做坏一部片太容易了。

说到新媒体影视,好多人可能会对具体的定义不太清楚。作为一毕业从2009年开始,就主要依附于互联网媒体生产视频内容的涂枭龙来说,这个行当对于他来说再熟悉不过了。

用他的话来说“所谓新媒体影视,主要是播出端相对电影和电视剧的不同来区分,其他的并没有什么区别。电影可能在视听上是做得比较极致的,这个短时间是没法比的。但是相对于大多数电视剧,从创作性和技术手段来说新媒体影视肯定是更好的。这个观点慢慢肯定会成为一个共识”。按照,执行制片人刘杨的说法,在这个行业浸染了9年时间,他的思维方式已经被这个行业互为影响了。

最早在大学的时候,涂枭龙就扛着和同学一起买了摄影机拍摄各种小视频。还拍摄了一部关于大学生活的纪录片,在毕业时他将这部纪录片上传到了优酷上,供同学们在回忆时可以观看。一直到毕业几年后,他的这个账号还会收到一些同学的评论提醒。大学毕业之后,涂枭龙入职了一个著名的汽车门户网站做视频编辑。在09年,整个汽车领域还是以图文报道为主的时候,他就开始扛着摄影机做最早的汽车领域的小节目了。当时,身边的同事们对于视频的认知还不够深刻,因此他制作的一些小节目并未有得到足够的重视。但是这项工作,却让他有了一个想法。既然,喜欢影视,为什么不干脆就进入这个行业呢?于是2010年他辞去了汽车门户网站视频编辑的职务,决定找一份和影视相关的工作。经过仔细的搜寻各种资料,最终他去到了“影视工业网”。彼时的“影视工业网”还只是一间只有几名员工的小网站。办公地点坐落于艺术家们聚集的“宋庄”。那种氛围,是在北京不多见的一种氛围。同事之间更多的像是熟悉的朋友一样。每周,都会有院落烧烤。大家聊的也都是一些最前沿的技术和宽泛的人文话题。音乐人,独立导演,电影节选片人,画家,行为艺术家,大家非常开放的交流着自己的想法和见解,像是一家人一样。影视工业网创始人卢志新,就像是一个大家长,耐心而睿智的带领着这个小团队向前走。涂枭龙说,在这里他获得了很多潜在的知识。他的做事方式也深深受到了影响。“其实,大众对于艺术家们是有很深的误解的。就我接触到的艺术家们来说,他们是一群有知识,有见解,有思想并且做事及其认真和仔细的人。像著名民谣歌手小河,他是会为了一首歌一段曲子去花费大量时间做出思考和修改的人。可以说他们是继承知识分子非常精英的那些东西,并且不愿意随大流丢掉这些东西的人。”

因时值数字影视技术取代传统胶片的时代,在影视工业网期间,他策划并运营了三届“微影像新势力导演扶植计划”,四届“索尼精英100影视制作扶植计划”以及联合腾讯视频策划并制作了3季,最早的影视特效类脱口秀节目《特效创可贴》。在影视工业网的6年时间,他系统的参与并学习了,电影生产制作的全流程内容,并接触到了大量一线的影视行业中坚力量和新生代创作人。也见证了中国电影行业的井喷式发展。

2016年因对于创作的热忱始终存在于心,涂枭龙离开了发展日益壮大的“影视工业网”开始进入网络电影领域。对于这次分开,涂枭龙坦言“其实就是一次个人对于工作和生活的重新选择。老卢和影视工业网早期一起并肩作战的同事们就像是我的家人一样了。离开之后,大家也经常会见面。老卢在《刺客部落》这个项目中也给予了我很大帮助,可以说如果没有他的帮助的话,就不会有这个项目了。”

在离开影视工业网之后,涂枭龙以制片人的身份先后制作了六部网络电影《约吗,托雷斯》《爱上女主播》《活体打印》《我的丧尸女友》《机甲前线》《密室少女》。其中《约吗,托雷斯》是国内首部,邀请了国际化球星「托雷斯」参与演出,法国、西班牙,北京三地拍摄制作的影片。为人所不知的是,这几部影片都是由导演五百和媒体人马李灵珊成立的五元文化出品的。五元文化也是2017年现象级网剧《白夜追凶》的出品和制作方。

对于即将上线的《刺客部落I绿石炼狱》导演涂枭龙说这部影片对于他自身来说也不亚于一次炼狱式的成长。从题材的选取到剧本的撰写,完成第一部的拍摄,中间经历了1年半时间。对于一部网络电影来说,这是一个不短的时间。现在大家都会说,要做精品的内容。但是对于如何才能做出精品的内容,并不是一个有明显路径可循的事情。大家,只能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了。是不是精品内容,最终还是要靠影片说话的。所谓的态度,花时间打磨,这些都是做出精品内容的基础条件。也不是一个可以值得大肆说道的事情。

刺客部落I绿石炼狱剧照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新化月报网-记录中国、解读天下!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17 新化月报网 版权所有 沪ICP备16044039号-54
 

QQ联络:183 291 366     www.xhyb.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网站:lianxiwangzhan5@foxmall.net.cn      违法信息举报邮箱:jubao@123777.net.cn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