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时局 股票 导购 建材 手机版

解说最强攻略!名嘴韩乔生带你意识流观世界杯

来源:洞察网 发布时间:2018-06-14 17:58:03

在万千球迷的殷切期待中,世界杯终于将在本周正式开赛!作为一名专业球迷,只了解各阶段赛程和参赛队伍是不够的!毕竟,在一场精彩的赛事中,除了参赛方的表现外,还有一个角色是为赛事增色的重要存在,那就是解说!

一名好的解说,不单能将赛场实时变化完美分析及时传递赛况,还能充分调动场外球迷的积极性,使精彩加成!而在此次世界杯中,又如何选择风格适合自己的解说从而体会双倍精彩呢?别急,这就为各位奉上此次世界杯的解说全攻略!

听闻此次世界杯只有央视、咪咕和优酷三家平台有权直播世界杯,那么这三家的解说阵容又如何呢?

作为转播世界杯“老咖”的央视,本次解说邀请到了洪钢、贺炜、刘嘉远、朱晓雨、曾侃五位解说大咖将搭档两位重量级嘉宾、前国脚徐阳和杨晨。

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足球诗人”贺炜与徐阳徐执导。两者的解说一个诗意浪漫、发人深省,一个重在反思专业性极强,二者的搭配可谓稳中求胜。

而咪咕则是邀请到足球解说名嘴詹俊、李元魁正式加盟咪咕视频,走技术流解说路线,进行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解说。

脑子中似乎装满了所有英超比赛数据的“人形硬盘”詹俊,妙语连珠,解说趣味十足。而他的老搭档前国脚李元魁,当年最值得称道的便是阅读比赛的能力。二人配合多年,极为默契,黄金搭档的重归,惹人期待。

优酷解说阵容则大不一样,除了邀请到韩乔生等央视著名解说,还开辟了花式聊球、99种玩球方式等不一样的世界杯玩法。

这是优酷第一次做世界杯的直播,虽是“新秀”却准备充分到令人出乎意料。还记得当年在宿舍会为看央视还是看广体,跟宿舍的广东同学挣得头破血流,这次优酷直接祭出了四路解说频道,可以说是极为用心,他们不仅直接介入了所有的央视解说,还单独设立了粤语解说频道。

本次优酷为了世界杯,不止邀请到央视著名解说员给大家一个专业的解说感受,还邀请到了大家一定非常熟悉的“韩大嘴”。这位“意识流解说法”的创始人,总有人说他口误多不专业,但我总觉得这就是他幽默的地方,经典的韩乔生定律:眼睛里看着球员A,脑子里想起了球员 B,嘴里说着球员C,实际指的是球员D,观众听以为是球员E。能做到这一点的,纵观解说界可能仅韩乔生一人。

“音乐界球说的最好,解说界歌唱的最6”,用这句话来形容董路再合适不过了,这位跨界解说王思想基本功“说、学、逗、唱”可谓是样样精通,4年前即兴那一出《徐哥的故事》我至今还记忆犹新。这次搭档李欣换成了韩乔生,如果你们看到画面在抖,估计是摄像已经笑得趴在地上了。

娱乐解说自然少不了明星,当红明星苏醒,以及斗鱼一姐陈一发儿也在优酷今天公布的名单之中,苏醒最近各种客串与各大综艺,饱经磨练的他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只会讲冷笑话的苏醒了。另一方面斗鱼一姐、电竞贾玲更是出了名的能聊,不仅歌唱的好还会讲段子。不知道优酷这次祭出的组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在用央视解说保证专业性的同时,他们还开辟了花式聊球的方式,这不能说不让人眼前一亮。此外,这次还有二次元解说!据说优酷这次请到了当今的知名声优,就是那个在让万千少女为之疯狂的手游游戏中担任白起的配音,迷人的嗓音更是让无数少女为之沉醉。

央视名嘴保证赛事的专业,粤语聊球覆盖更多人群,在此之上探索足球解说更多的可能性,这样无疑能让更多人加入世界杯的浪潮之中,懂球的聊球,不懂球的聊段子。这对于世界杯乃至足球都是一件好事。

不过啊,听说虽然各家解说阵容基本已经定型,但是还有优酷的解说阵容没完全曝光。据说很可能还会有大神范志毅强推的“业余选手中的顶尖”人物加入,如果这消息是真的,可以说让人非常期待了!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新化月报网-记录中国、解读天下!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17 新化月报网 版权所有 沪ICP备16044039号-54
 

QQ联络:183 291 366     www.xhyb.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网站:lianxiwangzhan5@foxmall.net.cn      违法信息举报邮箱:jubao@123777.net.cn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