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时局 股票 导购 建材 手机版

网汇贷:银行大额存单近日集体“加息” 折射银行揽储乏力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5-08 11:03:14

网汇贷了解,近期,一直不温不火的大额存单集体“加息”,成为各大银行争相追逐的热点业务。据第三方平台数据监测的35家大额存单发行银行数据显示,银行大额存单的利率全部较基准利率上浮30%。先天优势不足的中小银行这次更是开足了火力,其中,成都银行大额存单全面上浮,最高一款产品上浮利率达到52%。

四大行也是热情高涨,建设银行4月14日率先推出利率水平较基准利率上浮45%的大额存单,认购起点金额为30万元,期限为一个月至一年。4月16日,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也推出利率水平较基准利率上浮45%的大额存单,起购金额为30万元。

以三年期存款为例,普通存款一般较基准利率仅上浮30%,利率为3.575%,而大额存单如果利率上浮52%,三年期年利率则高达4.18%。这意味着,存三年100万元大额存单,累计收益可达12.54万元,比普通三年定存多出18150元。

业内人士表示,通过对大额存单的争夺,可以侧面反映出银行揽储能力呈现出明显的分化态势,中小银行竞争加剧,银行揽储乏力。

不过,不少投资者表示,虽然大额存单利率上调,但并没有太多吸引力,是否会选择还要再对比观察。业内人士也认为,无论是普通定期存款还是大额存单,相对于理财市场的收益来说,利率还是较低,对储户的吸引力不够大,尤其是在互联网金融比较发达的东部地区。

那么,购买大额存单是否划算呢?对此,相关专业人士表示,当理财不能刚性兑付、投资可能有风险的时候,大额存单的优势将得到体现。也就是说,大部分投资者可能会选择理财或者其他投资渠道,但一些风险承受能力偏低的投资者或者资产多元配置的人群会更倾向于选择大额存单,毕竟大额存单的利率比普通定期存款要高出一截。

大额存单的最低购买起点为20万元,多数银行利率上浮幅度为40%,但是很多银行都推出了门槛更高、利率也更高的大额存单,比如金额达到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以上,利率会更高。如果你有更多的资金,可以咨询一下银行有没有‘超级’大额存单。投资者在购买大额存单时,可以比较一下大额存单提前支取的计息方法。

银行大额存单在稳定性上占据一定优势,但与此同时,其收益和起存点仍然是短板之一。对大多数理财用户来说,银行理财并不具竞争力,不如选择P2P理财来的更方便。首先,在收益水平上来说,P2P理财的平均年利率能达到9.5%左右,以安徽网贷平台网汇贷为例,其1月标的年利率即可达到8.5%,一年的收益利率达到11.5%,而上浮后的银行大额存单收益仅有4.18%左右;其次在起投金额上,银行限制较多,多以20万起投,这对于很多刚入门的投资者们来说起点较高,而p2p理财平台大部分起投点低,如网汇贷,100元即可投资,对投资者来说比较友好。

网汇贷:银行大额存单近日集体“加息” 折射银行揽储乏力。因此,即便各大银行相继调高银行大额存单利率,其效果还需一段时间说明,但这从侧面反映出当前银行吸储能力的欠缺,与当前稳定发展的P2P理财相比,银行吸储前景恐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新化月报网-记录中国、解读天下!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17 新化月报网 版权所有 沪ICP备16044039号-54
 

QQ联络:183 291 366     www.xhyb.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网站:lianxiwangzhan5@foxmall.net.cn      违法信息举报邮箱:jubao@123777.net.cn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