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时局 股票 导购 建材 手机版

2018年P2P投资避雷指南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5-02 09:55:35

2005年第一家P2P公司在英国成立。2007年这种网络借贷平台模式引入我国,时至今日,已经有11年的发展历史。纵观整个P2P的发展史,大致可以分为5个阶段。2011年以前属于发展的第一阶段,全国网络借贷平台大约有20家左右,活跃的平台不到10家。第二阶段是2012年-2013年,国内网络借贷平台从20家迅速发展到240家左右。第三阶段,由于2013年国内经济政策原因,国家开始收缩贷款。由于场内资金紧缺,而中小企业的贷款需求旺盛,进一步刺激了网贷的发展。2013年底,网络借贷平台从240家猛增到600家左右,成交金额从30亿突破到110亿。

从第四阶段起,国家开始出台相应的政策,扶持P2P的发展,鼓励金融创新,行业进入了爆发性增长阶段,同时也进入了风险爆发的时期。P2P平台频繁爆出无法体现、跑路的、倒闭的的新闻层出不穷。截止到2015年末,国内总共有1302家平台死亡,668家跑路。导致大量的投资人倾家荡产,血本无归。

如今,经过了11年的野蛮生长,P2P平台总成交额已经快达到3万亿的规模。而今年P2P的关键词就是‘备案’。2017年年末政府正式发文,限定所以平台在2018年6月之前完成备案,无法完成备案的将会被清退。

大浪淘沙,随着监管的力度加深,平台数量持续下降,行业进入了深度洗牌时期。那么如何在2018年挑选合适的P2P平台投资呢?以付融宝为例,合格的投资人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选择入手。

第一,首先看平台的成立时间,时间越久说明实力越雄厚,越经得住投资者的考验。付融宝2013年11月正式上线,距今已经有4年多之久。截止到2018年3月,其累积注册用户达156万人,历史收益超9亿元。

第二,要看公司注册的实缴资金规模,最少要达到5000万的规模,才能进入备选投资平台。在网贷之家收录的1600多个网贷平台中,注册资本不低于5000万的只有479家,仅仅只占29.7%。而付融宝注册实缴资金1.1亿元,从这点来讲,足见其实力的强大。

第三,必须要有第三方存管银行,这个不用过多解释,当然是为了保障投资人的资金安全,避免老板轻易携款跑路的风险。付融宝在2016年恒丰银行直接存管系统就已经正式上线。2017年4月,付融宝率先完成了老用户的银行存管迁移工作。是网贷行业合规化发展的跨越性一步,也为网贷行业银行存管迁移工作做了表率。

第四,要看高管、股东背景。金融的基石是信用,一个公司背后的股东素养,基本就决定了这个公司的质地。从很多陷入舆论风波的公司来看,其背后的大股东大多都劣迹斑斑。付融宝的管理团队从履历来讲,基本可以说是苏宁系。多年的上市公司高管经历,和金融行业的管理经验,付融宝的管理团队,有着非常专业和严谨的风险管控能力。

第五,要看合作机构。2015年付融宝宣布荣获知名风投软银中国、浙商基金(北京)、上海金邺实业战略入股3.5亿元。同时,付融宝也是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员。

第六,通过各个网贷查询平台,综合查证平台实力。付融宝在多个平台上,综合实力都非常靠前。在网贷之家消费金融业务榜单TOP30,贷罗盘网贷平台排名TOP10。入选2017年全国消费金融排行榜TOP40。

经过以上六点的筛选,相信你已经能找出靠谱的P2P投资平台进行投资。俗话说‘马无夜草不肥,人无外财不富’。除了工资收入,普通人想要实现财务自由,就只能通过各种投资,让资产增值,才能尽快在财富的道路上走的更快。投资P2P,不管是从风险还是收益来讲,都是一个适合普通家庭投资的良好渠道。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新化月报网-记录中国、解读天下!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17 新化月报网 版权所有 沪ICP备16044039号-54
 

QQ联络:183 291 366     www.xhyb.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网站:lianxiwangzhan5@foxmall.net.cn      违法信息举报邮箱:jubao@123777.net.cn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