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时局 股票 导购 建材 手机版

肖玉芝国画艺术作品展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5-02 09:49:36
   2018年4月27日上午由东方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承办的肖玉芝国画艺术作品展在友谊美术馆隆重开幕。

全国第十三届政协委员、人民美术出版社总编辑、北京民进画院院长林阳先生;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德魁先生;中国书画艺术促进会主席、武警出版社原社长高津滔先生;师白艺术研究会会长娄述德先生;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刘淑兰女士;最高人民法院原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纪敏先生;钓鱼台国宾馆园林处原处长伊士强先生;北京市海淀环卫中心党委副书记冯诚中先生;黑龙江建设兵团子弟学校原校长于启权先生;北京中国书画研究社社长姚得珠先生;央视数字书画频道记者张恒飞先生;还有很多同道好友从上海、哈尔滨、内蒙、北大荒等飞来参加开幕式,这是一种期待也是一种愿望,经过多方筹划和悉心准备,肖玉芝国画艺术作品展终于在长安街上友谊美术馆隆重开幕了。据悉,本次展期五天,展出作品 40幅,有丈二、八尺、八尺斗方、六尺、六尺斗方、四尺、四尺斗方、五十公分斗方许多。

本次展览由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书画艺术发展促进委员会秘书长李甲利主持,他讲到:九层之台始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肖玉芝老师是一位勤于耕耘、创作颇丰的老艺术家,从艺几十年一直笔墨相随,创作出了4000余幅书画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大展奖项。其中300余幅被国内外纪念馆、展览馆、博物馆、国宾馆、大使馆收藏。入编艺术传略数十部。原全国政协常委、徐悲鸿纪念馆馆长廖静文先生、中国艺术委员会主席王琦先生等为她提词。廖静文先生为她提匾“玉芝斋”,著名书画家娄师白、戴泽、李铎、官布、傅耕野等给予肖老师作品很高的评价。

中国书画艺术促进会主席、武警出版社原社长高津滔先生在开幕式上讲话,对肖玉芝老师的作品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师白艺术研究会会长娄述德先生对肖玉芝老师的学画过程作了讲解,并称赞肖玉芝老师是师白艺术研究会的骨干成员,同时表达了谢意。文化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会长赵铁信先生因文联有座谈会不能出席,特委托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常务理事刘淑兰转达了贺词。同时,作为美术评论人舒兰以“向日葵”的短评表达了对萧老师中国书画艺术的欣赏。她讲到:萧玉芝老师出生于书香门第,自幼受祖父影响,酷爱丹青,先后进修于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民族学院艺术系和中国科学院心理大学教育系,师承娄师白,俞致贞,黄均等名师专功中国画。她摩习传统,又得当代名家真传,其工笔人物绘画细腻,情态万千,花鸟画大气磅礴,意境清新。娄师白先生专为她提句“萧玉芝的花鸟画是继承和发展中国写意画创作和具有个性的特点,是女弟中不可多得的一员。”徐悲鸿纪念馆馆长廖靖文女士为她题字:“中国花鸟画家萧玉芝”。在萧玉芝眼中,绘画艺术是没有国界、没有性别之分的,她扎实的传统功底,工写结合,几十年坚定的探索,走出了自己的艺术之路。观萧玉芝艺术作品:生动、率真、极富个性,这正是她开朗、宽厚、豪爽的性格所致。萧玉芝师法自然,常用“学海无涯,仰观宇宙”来鞭策自己,用繁忙紧张来形容她辛勤作画,对艺术孜孜以求亳不为过。萧玉芝作为女性画家,创作出许多美不胜收的画卷,在此,舒兰祝萧玉芝老师艺术之树长青,恭贺本次画展圆满成功!

肖玉芝国画艺术展由林阳先生、娄述德先生、高津滔先生为画展剪彩并隆重开幕。

文稿/舒兰 图片/ 王涓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新化月报网-记录中国、解读天下!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17 新化月报网 版权所有 沪ICP备16044039号-54
 

QQ联络:183 291 366     www.xhyb.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网站:lianxiwangzhan5@foxmall.net.cn      违法信息举报邮箱:jubao@123777.net.cn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