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时局 股票 导购 建材 手机版

新联在线出席广州首届互金合规发展研讨沙龙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4-28 11:42:14

随着扶优抑劣、市场出清,行业秩序重构后迎来了常态化合规发展时代,恪守合规发展成为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共同义务。2018年4月27日下午,在广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指导下,由信息时报社主办的“广州首届互联网金融合规发展研讨沙龙”在广州万豪酒店举行。新联在线CEO 陈智诚、首席风险官郑珩、机构合作部经理简永康、品牌经理韦阳代表平台受邀出席本次沙龙。

图/ 新联在线CEO 陈智诚在沙龙现场

图/ 新联在线CEO 陈智诚在沙龙现场  据悉,此次沙龙现场精英荟萃,邀请到来自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广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广州市普惠金融协会、广东南方金融创新研究院的相关领导,金融界学术专家学者、行业机构精英以及主流媒体等近60人,共同探讨时下业务规范、行业创新等热点议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被誉为“猎狐”女队长的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教导员唐剑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沙龙,现场宣讲“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犯罪分析。

会议伊始,信息时报社社委广告中心总经理余永坚发表致辞。他表示,在今年全国两会中,互联网金融连续五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表述亦发生了变化,从2014年的健康发展、2015年的异军突起、2016年的规范发展和2017年的警惕风险,到今年的健全监管。由此可见,政府监管部门对互金行业的重视程度和寄予的厚望。从互金平台发展现状来看,十年磨一剑,发展时间尚短,仍然需要更多的磨练、继续向前革新。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平台需要不断强化自律意识,自我转型、寻求合规化优质资产,主动谋求合规创新、规范发展。

图/ 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教导员唐剑蓉现场宣讲

图/ 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教导员唐剑蓉现场宣讲  随后,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教导员唐剑蓉就金融犯罪常见手法和警方打击重点展开宣讲。她指出,“打击诈骗”四字在2016年上升为国家共识,第一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2018年,政府持续高压打击各类诈骗活动,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更重提打击金融诈骗、非法集资,除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外,还提出要打击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网络传销等行为,可谓三年来最全面的一次。她强调广东省公安厅2018年在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方面,将以互联网金融领域非法集资犯罪、网络传销犯罪为打击重点。

紧接着沙龙邀请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黄志海、广州市普惠金融协会执行秘书长肖清源、广东南方金融创新研究院秘书长徐北,现场就车贷、小额分散业务等具体情况及行业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图/ 新联在线首席风险官郑珩(右)与新联在线机构合作部经理简永康在沙龙现场

图/ 新联在线首席风险官郑珩(右)与新联在线机构合作部经理简永康在沙龙现场  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人员就行业发展现状、监管思路及风险管控等热点话题结合平台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行业迈入合规发展新态势,平台需要不断磨炼自身内功,警惕防范发展过程中每一处细微风险,做到前瞻性预测、实时性化解、后期查缺补漏。”新联在线CEO 陈智诚谈道。

图/与会嘉宾合影

图/与会嘉宾合影  会后陈智诚表示,通过这次沙龙交流,对当前建设合规互联网金融体系有了更深的感悟。他认为,合规化是行业发展必经之路,未来行业面临的更大的挑战是合规后如何发展。新联在线已于4月24日递交验收备案申请,并将继续秉承审慎经营的理念,积极发挥自身严谨、高效的优势,做好严防金融风险工作的同时,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力求为金融消费者营造更良好、更优质的金融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新化月报网-记录中国、解读天下!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17 新化月报网 版权所有 沪ICP备16044039号-54
 

QQ联络:183 291 366     www.xhyb.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网站:lianxiwangzhan5@foxmall.net.cn      违法信息举报邮箱:jubao@123777.net.cn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