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时局 股票 导购 建材 手机版

湿冷环境下甲醛污染更严重,搬家前记得要用椰维炭除味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16 10:47:45

我觉得寒冬的时候,最该羡慕的那些有火炕有暖气有地热的东北小伙伴们。穿着短袖在新房里吃冰棍的酸爽是南方小伙伴们没有办法想象的。入冬以来我国大部分沿海靠海以及秦淮以南省份普遍是有点湿冷、阴冷的。这个时候空气中的潮气比较大,甲醛污染反而更严重。

即使你在夏天或者是春秋装修好的新年,虽然入住了几个月,但是这也不能代表没有甲醛污染。

新房装修产生的甲醛污染至少需要三年才能挥发完,虽然在新房刚装修好的时候我们开窗通风了三四个月,但是这时候的通风只是把挥发出来的甲醛释放掉了。

新房装修使用的板材大部分都是含有甲醛的,比如密度板、复合板、纤维板、壁纸、胶水、粘合剂、乳胶漆、腻子粉甲醛都是不低的。

有些甲醛是密封在板材里的,需要一段的时间才能挥发完,阴冷潮湿的气候,甲醛污染很容易超标的。现在这个季节也不适合经常性的开窗放味,这个时候甲醛中毒事件往往高发。

甲醛作为一种无色有刺激性气味的有毒气体,主要危害表现为对皮肤粘膜的刺激作用,甲醛在室内达到一定浓度时,人就有不适感。

那么新房装修后该如何清除甲醛污染才是最重要的?

去除甲醛方法一、通风放味

新房装修后通风放味可以有效的把新家里的甲醛释放出去。这种方法是通过室内外空气交换,从而达到除甲醛的目的,效果立竿见影。但是这种方法会受到天气、户型等诸多因素的影响,而且甲醛的释放周期很长,光靠通风放味效果并不理想,而且还容易反复。

去除甲醛方法二、绿植

装修后可以在家里养一些吊兰、虎尾兰、芦荟、铁线蕨等植物,这种方法的好处是既可以吸附甲醛、净化空气,又可以美化环境、陶冶性情。缺点是植物除甲醛的效率很低,100㎡的房子需要300盆左右的吊兰。

去除甲醛方法三、活性炭

的确活性炭可以吸附甲醛,只是普通的活性炭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就饱和了,要么更换活性炭炭包要么暴晒活性炭,否则活性炭容易脱附产生二次污染。活性炭吸附进去的甲醛又释放出来了,同时饱和的活性炭还有可能产生新的污染物。

但是椰维炭是一种新型的活性炭,以印尼进口椰壳为原料,经过高温活化、碳化处理除甲醛效果棒。吸附能力强,不宜饱和,可以把甲醛分解成无害的水和二氧化碳。没有任何的化学污染。大家可以去搜一搜,我就不多说了。

新房装修后或者是入住新家之后当心甲醛、苯等有害气体,这个是必须的。我们都知道甲醛是一类的致癌物质,苯可以破坏造血组织引发白血病。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新化月报网-记录中国、解读天下!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17 新化月报网 版权所有 沪ICP备16044039号-54
 

QQ联络:183 291 366     www.xhyb.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网站:lianxiwangzhan5@foxmall.net.cn      违法信息举报邮箱:jubao@123777.net.cn




 

page contents